close

幾乎每隔一段時間,在網路論壇就會出現一波對於「月子中心」的論戰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根本成了「月經文」 。反對派認為,一個月花十幾萬去坐月子,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根本是公主病、浪費錢英國凱特王妃生完孩子不到十小時就出院了,甚至阿嬤那個年代生完沒幾天就去下田;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贊成派則認為,這些錢包含專業營養師調配的三餐和點心,護理師對媽媽與嬰兒二十四小時的健康照護,一分錢一分貨,其實貴得有道理 。

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道的事兒台中南屯區月子中心價錢

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

把三輪改成房車,6旬“中風”大爺連續四年赴海南做候鳥過冬

10%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

能見度能源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

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

進博會在線走進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

科技湃讓我們走近科學

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,生活經濟學

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

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


在鄭州市杜嶺中街158號院,一位63歲的老人在修理自己的三輪車,準備著2500多公裡的“三亞自駕遊”。老人名叫柳德安,四年前加入瞭“候鳥老人”的行列,開始瞭遷徙之行。“鄭州的冬天比較冷,我之前中過風,腿腳不太好,行動也不方便。每年十月份我就會開著自己改裝過的三輪車去三亞過冬,直到明年四月份再回來。”說起選擇去三亞的原因,柳德安這樣答道。“鄭州的第一輛出租車就是我開的,車牌號是001,一開就是17年。後來我又開大貨車、做過生意,開過飯店、幹過洗車行,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搗鼓一些零件,改裝汽車什麼的。”柳德安回憶自己年輕時候的生活,滿臉笑容。屋外的地上放著他親手做的“行李箱”,冬天用來裝行李,等到春天就用來養蜜蜂。本來打算九號就開三輪車去往三亞,但連日的雨把柳德安堵在瞭傢中。柳德安的妻子司風琴說:“聽天氣預報說很快就沒雨瞭,老頭子急著走。他喜歡吃餃子,走之前我給他包頓餃子,也算是給他送行”。中午,司風琴拌好瞭餃子餡,柳德安坐在一旁看著她包餃子。“明天你就要去三亞瞭,就沒有人給你包餃子嘍!”兩口一起吃餃子的時候,鄰居開玩笑說。兩個人相視一笑,老公明天就要走瞭,司風琴還是有點擔心和不舍。但是,她依然很支持柳德安的選擇。餃子吃完瞭,司風琴又開始給柳德安準備去三亞要帶的衣物。她還給柳德安準備瞭睡袋和其他生活用品。她說柳德安身體不好,要給他多準備一些厚衣服,害怕他路上會感冒。“今年專門買瞭一個導航,跟我的手機連在一起,他每天走瞭多遠、到瞭哪,我這都能收到。一停的時間長瞭,我就趕緊給他打電話。這樣就方便多瞭,我也不用再為他的安全擔心瞭。”談起老伴的這次三亞之行,司風琴說。經柳德安改造過的三輪車由原來的充電變成瞭加油,他還在車後面加瞭放行李的架子。“你別看這個車有點破,經過我改造之後,就像小汽車一樣舒服。”柳德安指著他的三輪車,自豪地說。從鄭州到三亞有2500多公裡,開三輪車要半個月。為瞭這次三亞之行,柳德安做瞭充分的準備。行李架上堆滿瞭生活用品,煤氣灶、帳篷、鍋碗等一應俱全。他說:“一路上太遠瞭,得做好萬全的準備。”“老瞭老瞭,好漢不提當年勇,現在也隻能修一些小東西瞭。”柳德安笑著說到:“我三年前還自己用木板造過房車,後來太大瞭,院裡也放不下,就拆瞭”。照片裡柳德安正在為瞭自己的三亞之行檢查三輪車的輪胎。柳德安自己焊瞭“千斤頂”,隻要輕輕一使勁就可以把車翹起來。如果車子半路上出現故障,這個“千斤頂”就可以派上大的用場。柳德安每年去三亞過冬都是獨自一人,柳德安回憶說:“有一年在去三亞的路上碰見一個從哈爾濱徒步去的人,走瞭五個月,鞋都磨破瞭好幾雙。現在很多人都選擇坐飛機或者高鐵去,但我還是開著我的三輪車去。雖然要半個月,但是一路上還有那麼多風景能看,一邊走一邊玩。”東西都準備好瞭,柳德安再次檢查他的專屬“坐騎”,準備開啟瞭他的三亞之旅。
攝影|李慧慧 文字|郭苗華
編輯|球球


特別聲明

本文為自媒體、作者等湃客在澎湃新聞上傳並發佈,僅代表作者觀點,不代表澎湃新聞的觀點或立場,澎湃新聞僅提供信息發佈平臺。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tubepseppato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