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乎每隔一段時間,在網路論壇就會出現一波對於「月子中心」的論戰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根本成了「月經文」 。反對派認為,一個月花十幾萬去坐月子,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根本是公主病、浪費錢英國凱特王妃生完孩子不到十小時就出院了,甚至阿嬤那個年代生完沒幾天就去下田;台中產後月子中心贊成派則認為,這些錢包含專業營養師調配的三餐和點心,護理師對媽媽與嬰兒二十四小時的健康照護,一分錢一分貨,其實貴得有道理 。

可是妻兒喜歡。老婆說吃為副,情最重,圓圓的月餅裡寄寓著濃濃的情愫。老婆還說各人食性不同,你不喜歡不等於別人不喜歡。女人都是人情大師,都是哲學傢。令人氣餒的是老婆還非常理性,她身先士卒,帶頭吃月餅,每天一個,不服不行。兒子好吃是自然的,他還小,正長身體。本人雖不待見月餅瞭,但還是能有所作為的,每日啃上一個沒問題,男人嘛。

我曾經是喜歡吃月餅的。曾經說的是小時候、年輕時,難得吃到月餅。中秋夜能分得一個月餅算是幸運瞭,更多時候是與妹妹分吃一個。那時候的月餅多是酥皮甜心的,放手心裡,一層層扒著吃,那酥酥油油香香甜甜的味道,能從指尖、舌尖,一直美到心裡去。

咱是有使命感的人瞭,月餅總得有人吃。我改台中月子中心2018推薦變策略,在“每天下班啃一個”的基礎上,把月餅列為自個下一階段早餐的主食。也因此,我的中秋期間早餐食譜通常為:

我的月餅早餐食譜


2014年7月新增抓取

投稿請發至:csbj@ nandu.cc

說曾經,還因為現在已經不那麼喜歡吃月餅瞭。這跟年齡有關,更大可能是跟現在的食物豐富程度有關。人到中年,遍嘗人生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滋味,酥油也好,香甜也罷,已不那麼引人入勝,相反食後更多一層浮淺的膩俗感。倒是以前那些避之惟恐不及的味道,如酸、辣、甚至苦,讓人覺著可親。如今月餅泛濫,似也已喪失賞月助興功能,隻是商傢和人情的一種借題發揮瞭。

中秋可以過,月餅能否少吃?吃月餅 無 妨 ,能 否不順帶“吃”包裝?假如一種文化的承繼要以付出大量物質和資源為代價,不免令我為之神傷。

寒石

一個月餅,一碗泡飯,一碟醬菜

月餅問題好歹解決瞭,“遺留”問題卻凸現出來:就是包裝盒。如何處置這些紙質、木質、金屬,價值遠勝於內容的精美包裝盒?扔起來容易,卻還是難免心疼。我們每年“吃”掉的 何 止 是些月餅啊!

按這樣的進度,有個十天半月,我傢的月餅問題基本能解決。可是,老婆的“每天一個”維持到第四天就自行終止,理由是“怕胖”;兒子某天當他把所有剩餘月餅都拆解翻撿一遍之後,一臉失落並不無遺憾地說:“老爸,再沒有一個是蛋黃、牛肉、火腿餡的瞭 ”我才意識到,原來小子一直在“挑食”,他的“堅持”也隨著葷月餅的告罄而不瞭瞭之;眼前這一堆甜膩的水果、豆沙之類,將是我很長一段時間的食糧,盡管我早已聲稱不再愛吃瞭。

每年中秋,總會陸續收到一些月餅,單位福利,親戚贈送,朋友心意等等。袋裝的、盒裝的、零散的,林林總總,花色繁多。如何處置,成為一個難題。

(原標題:我的月餅早餐食譜)



傢 事

https://static.ws.126.net/f2e/wap/common/images/weixinfixed1200low.jpg

台中中區月子中心

帝寶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|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|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tubepseppato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